櫻花樹

本園藝公司從小品、樹苗、成株、大樹到造型盆景...等等皆有販售,請由左側選擇產品,或【點選圖片】進入該網頁...

  在日本,櫻花的名字傳達許多浪漫的訊息,若翻閱日本的櫻花圖鑑,將不難發現櫻花的名字洋溢著文藝風采。一般最常見的就是以花朵的顏色命名,如紫櫻、紅葉櫻、白菊櫻、太白櫻等;也有以發現或盛產的地名做為命名,如八重大島櫻、河津櫻、長州緋櫻、富士菊櫻等。

 

 

  而四季的輪替,也為櫻花賦予新的生命力,有的名字中更帶有十足的季節味道,如十月櫻、冬櫻、寒櫻、大寒櫻、四季櫻。還有些櫻花名字帶著抽象文學風格的氣息,像是仙台枝垂、雨情枝垂、苔清水、薄墨、手弱女等,不禁讓人墜入想像的情懷裡。

 

  另外,若從櫻花在東瀛的歷史角度來看,早在光孝天皇時代,日本皇室就開始在禦所、寺院中推廣種植櫻花,因而有些櫻花名字一聽就有十足的皇室味道,如禦衣黃、禦車返、禦室有明等種類。

logo
logo

 

  本花卉園藝種植的櫻花樹多達2千多棵,品種更是多達40餘種,日系櫻花就占了30多種,有些更是市面上鮮少看的到特殊品種,因櫻花品種甚多,若未列出您的所需,歡迎來電洽詢。